吴启

【JOJO】{暗杀组}关于普罗修特的那些事

*注意事项:
1、虽然几乎看不出来了,依旧是梅洛尼视角的暗杀组,普罗修特中心。
2、我流理解我流性格,捏造有。
3、没有cp向的迹象,扯淡流水。
5、依旧没有4,因为4不吉利(。)以上ok,下拉继续。感谢阅读!

普罗修特从来不是个不苟言笑的人。
或许该说恰恰相反,他笑起来就像亚平宁半岛的阳光一样好看。

讲究效率、认真过头的风格不代表就是个严肃过头的人。当然组里的另一位,队长里苏特他看起来倒像是这类(这儿存在争议。我曾听过伊鲁索与贝西的窃窃私语,也被霍尔马吉欧与杰拉德直言过那家伙只是缺乏表情变动。或许对不同人来说本来就有着不一样的答案,那都是真实吧,谁知道呢?我只觉得让他波动情绪有点儿有趣、呃,当然。“彻底惹怒他”这种事情除外)。
更多的时间,我是指“工作之余”。他简直是我们这群人中最知道享受生活的人了——没错,就像我从前提到过的那样,普罗修特、一个精致过头的意大利男人。

在那不勒斯。
理所当然从这开始,在那滨海与矮山湾的阳光快乐城,一杯不加糖奶的意式浓缩咖啡,搭配卡拉佐披萨是他的最爱。在没有任务的时候,他喜欢午后三时光顾上某一家咖啡Bar。当然出于安全,杀手自知使他从不定性留下习性漏洞,坐在哪里都属随机而为。不过也没必要担心,南意的第一大城,无论哪家的下午茶,口味都不会差。
可可垫味,面饼香脆,之上是嵌进喷香火腿切片的浓芝士——普罗修特曾经给我们表演过,搞不好可以说是他的一门特技了。他让淡味的马苏里拉奶酪抽出长丝,绵密纤长的抽丝弧过一弯痕络迟迟不断,最终在旁人垂涎时才落尽他口。
没错,我是在说,他总能自成一派:吃得优雅却又莫名大增人胃口。

在佛罗伦萨。
他是个讲究着装的男人,也衬得起那身行头。于是他和很多意大利男人一样选择了西装,翡冷翠式便给予了他合适合身的风格。
我知道他有几件没有Front dart的西服套装,而就连索尔贝都能指出,黛紫暗纹的那身普罗修特格外喜欢。摊以舒展,烫得不留一个衣褶,少了前省的西装,倒是衬得几分简洁干练,好似他的性格。
他说队里不需要两个以上适合穿西装的男人,却自掏腰包刷卡买单,扯着队内一位位挑过去,非得给每个人都选好一身才满意。就连细节,领带和口袋巾都亲自注意。而显然,不能再棒!没人会质疑他的眼光。
好歹在将来,如果出席葬礼时要穿得像样啊——他给出的理由大抵是这样。

在罗马。
一座传承文明又存有太多光荣与梦想的古迹城,每年观光客的数量可不是千万能记的。走在街头擦肩的多半尽是,所以大概没有人会在意某一位路过的游客吧?这样想,然后就听见了加丘的抱怨声。
他的两颊有些泛红了(我想在他说清楚前不好分辨那究竟是气出来的绯还是羞赧的结果),焦躁得像强迫症晚期。所幸我还是知道怎么面对这种状况的,在他按耐不住前及时递去可以捏的泡泡纸。于是在噼噼啪啪的声响里又能听了,所谓的生活态度。
因为慌乱无措,便就顾不得舔上一口手中的低脂冰淇淋,任糖果色的Gelato半融。是位走失的小淑女,左右焦急寻着监护人身影间不慎撞上了他们,奶沫自然挥洒,让加丘和普罗修特的衣服“尝到了甜头”。后来的故事?据说普罗修特非但没有生气,还帮那小姑娘找着了母亲,嗯、附带让加丘稍微冻回去的手工雪糕。谁可没有热心肠,这么做的缘由——听听眼前的爆脾气喊些什么就知道了。
“什么对Signorina的态度ォオオォオオオ?小瞧我吗那家伙!混蛋!混蛋!”气愤?羞赧?现在看来好像两者都是了吧。嘘,不要说破。

……

敲打规整的资料告一段落,将名为普罗修特的印象记忆深存脑内后流畅点击了删除,合上那台笔记本。
“这里的谁都不会是你的玩物,乐子随便你去哪里去找。但记住你是个「人」”
啊啊,隐隐约约,好像唤起了不必要的回忆。

或许暗杀者的名声总使人联想:他们多半活得像阴沟老鼠,上不了台面的活技勾当叫人必须藏头过活。这不能说是错误的,同行之中这么去做的也大有人在。
但普罗修特却偏偏不屑这套道理。这个世界有着千千万种不同职业:教师、医生、厨师、工程师……而他认为暗杀者也不过是其中之一的“职业”,和其他普通职业相比这或许麻烦了点、危险了点。但那之外,没人能够干预他好好生活。

及时行乐,然后等待一天伟大赴死。
他说。

评论(3)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吴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