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启

【全职】{杜明&吴启}晚安曲

*私设轮回宿舍为两人间,杜明和吴启是舍友。唐柔生日梗衍生。有点奇怪而OOC的产物。


晚安曲


“喂小明,到点了。”

吴启看着手机上的日期从4月12跳转到4月13日,冲着对床的杜明喊道。

两人间的寝室已经熄了灯,黑得伸手不见五指,即使借着手机屏幕的那点微光,吴启一样看不到对面的杜明。可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从23:00熄灯后就静下来的寝室,他就是确定房间那头的杜明没有睡。就像他睡不着一样。

“你大爷的吴启!喊什么喊!我睡了好吗。”杜明的声音闷闷的,有些模糊不清。大概是把自己埋到了被子里吧。

“嗯,睡了睡了。一个小时内翻了58次身。几乎每分钟翻一次。小明啊,你真是有特别的睡觉技巧。”

“哇靠吴启!”从对面飞来了一个枕头,正砸向开启手电筒app的吴启。“你已经无聊到这种地步了吗?!”

“明啊……拿枕头发动砖袭,你当你是流氓吗?话说你这枕头我可收下了。”吴启说着还真抱着枕头不放了。

“收下什么!我就这一个枕头!”大概是为了拿回枕头吧,杜明骂骂咧咧地下了床,借着吴启手机那还没关掉的手电筒app的光,他走了过来,一屁股坐到了吴启的床上,伸手就要去捞枕头。“去去去,捣什么乱。还我还我,我要去睡了。”

吴启却把枕头抱得那叫一个结实,死活就是不撒手。

“搞啥啊喂!你不还我?那我就在你这睡了哈?”杜明大概是被逗得有点恼了,两腿一蹬踹掉了拖鞋就往吴启的被窝里挤。

200*120cm的单人床本来也不算小了,但硬是塞了俩成了年的真汉子。即使他们的身形都并不算高大,还是显得有些挤得发慌。

吴启没推开钻进被窝的杜明,也没说话。他只是那样将下巴半抵在怀中抱着的枕头上,直勾勾地盯着杜明,硬是这样残忍静默地把杜明给盯得发毛了。

“你……你干啥啊……”杜明肚里名为‘被欺负的好像是我吧为什么你一副我欠你百八十万的样子‘的苦水无处可吐。

吴启还是就这么盯着他,偶尔上下一打量。

吴启盯了多久?三十秒?一分钟?五分钟?还是更久?杜明不知道,杜明只觉得他被对方盯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外加大脑空白。他咽了咽口水,在想要不要撤退回自己的床,没有枕头就那么将就一宿。

然后吴启终于开口了——“你真不去给你女神发生日祝福啊?”

“妈蛋,搞半天你还纠结这啊!”杜明欲哭无泪,“我说了,不去。真不去啊启哥。明早在群里和其他人一起说声祝福就好了。”

杜明顿了顿,在吴启还没回话前又继续说了下去:“都过去了。你看我这被发卡都多久了……其实我那会就有点明白了。副队他们说得对,比起喜欢,我对唐柔姑娘似乎更多的是钦佩。佩服她的勇气,她的固执和坚持。比起喜欢姑娘本身,我似乎更是被她身上那股子不服输的劲儿吸引吧。”他揉了揉自己的鼻子,笑得有几分傻。“你也知道,我有个‘狂剑客’的称号啦。这是我所喜欢的风格。”

吴启不说话,也不知道这会是不知如何接下这个话茬还是怎的,继续保持了他的残忍静默。杜明倒也不在意,自顾自地继续他的那点儿心里话独白。

“所以被拒绝的那会,比起难过。我发现我这儿更多的一份祝福。”他戳了戳自己的心口。“希望她能得到一份属于她的幸福。嘿,真的,不是我矫情啊。那种心情就是……这样的好姑娘会有一个好归属吧。至于给她幸福的这个人是不是我,这不重要。”

他陈述的语气很平稳。就像是在谈论今天天气真不错一般,波澜不惊。

吴启想,这个小明是真的长心眼儿了呢还是长大了。什么时候开始,那个一有唐柔点消息就能情绪激动得上蹿下跳的杜明,那个干劲满满拼命训练急着想要表现自己的杜明已经不见了。

杜明和吴启一样,说不上这样的变化是种进步还是倒退。但这的确已经变了,在他们不经意的时光里。

于是吴启伸手弹了杜明一个脑瓜崩。然后在杜明“吴启你大爷的干什么啊!”的嚎叫声中关掉了手机屏幕。

瞬间失去光源的房间恢复了一片漆黑。估摸着眼睛一时半会也适应不过来黑暗,吴启干脆扯着杜明躺倒闭了眼。

“只不过是个小明罢了,装什么深沉。”他这样说道,不给杜明哇哇大叫反驳的机会。“既然做出了决定。那就不要犹豫后悔。”

“当然。”杜明从嚷嚷的状态静了下来,翻了个身与对方背靠着背躺着。

黑暗有时候真是人的保护色。在它的怀中,人们更容易也更愿意宣泄出最真实的自己。

“晚安。”吴启在挪了挪身子找到了一个最舒适的睡姿后如是道着晚安。

“煞笔!好歹先把枕头还给我啊……”杜明的抱怨轻飘飘的,就像他只是说说,并没有再伸出手去抢。然后在嘟囔声中自己也被突然涌上的睡意蛊惑得泛起了迷糊。

他们就这样背靠着背而眠,一夜无梦。

 

—Fin—


评论(4)
热度(25)

© 吴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