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启

【全职】{郑轩&徐景熙}同学你是什么系?

那天的太阳很大。
晒得郑轩头大,整个人都提不起劲。当然大多数时候,他都是这幅提不起劲的样子。
离下节课还有15分钟,他瞅了瞅手机上的时间。半眯着眼不紧不慢地磨蹭着向教学楼走去,懒散的气场直接辐射了周围二十码。
要不要绕个路去买根冰棒啊...他想。这天气可真让人压力山大。
实践告诉我们,跑神是撞到东西概率暴增的最好flag。
于是在下一个转角,郑轩很给力地在买什么冰棍好的人生思考中撞了人。

还真是不轻的一下碰撞。对方似乎是一阵小跑来的,正赶上转角这么堵移动人墙。手上的书一下没拿稳,掉了满地。
郑轩稳了稳身子,比起对方这书落满地,他真是不走运得多。这一下原先没什么,怎巧他给没注意,一下头还撞着了墙,撞得不轻。
一下蒙了似的,疼得有些龇牙咧嘴。压力山大...这不就是有点昏昏沉沉嘛,老天你用得着这么撞醒我吗?
然而对面的那人却好像比他更疼似的,"哎呀!"一声叫出了口。也没管自己那堆散落一地的书,一下跑了过来。
郑轩感觉自己的头被一双略有些发凉的手扶正了。他抬眼,那是一个碎发齐耳的青年。这个天气,冰凉的东西总让人不由想靠近。当然他并未这么做。大约是对方观察完了他额头的淤青,变戏法一般,不知从哪掏出了一个水煮蛋,三下五除二地剥干净了外壳,就这么轻触在他的额头滚动起来。"你没事吧!对不起啊......我这赶着去交个文件所以跑得急了。"那人开口问着。
"额......"郑轩眼神也不知放哪,就这么干脆盯着对方挽到耳后的一点儿碎发,支吾了半天没说上话。所幸对方也没在意,权当他是被撞得一下意识有些涣散了。只是更着急地帮着处理额头的淤青,不停询问着伤势。
"你不是赶时间吗。"郑轩半天总算反应了过来,"我没事了...压力山大。谢谢你啊,你赶紧去吧。"
对面的人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看了看表有些措手无策。"我...我...那这个给你,对着额头多滚几圈,回去有空再冰敷一下。24小时内冰敷,过了以后热敷!对不起噢!"他把鸡蛋塞到郑轩手里,一边捡起书一边说道。
"噢...好。"郑轩应着,其实这会他感觉自己缓过劲了。虽然还隐隐作痛,总算没那么蒙。他帮着捡起两本书,递到了对方手上。
他发誓,余光就是那么一瞟。
医学院,护理系,徐景熙。
看着来去一阵风,撒腿跑远人的背影,他嘀咕:"压力山大...还真是个,「治愈系」。"

至于他们又一个巧遇中真正认识;至于他们渐渐熟络起来;至于他好奇问为什么景熙随身携带水煮蛋而后者憋红了脸说是没吃早饭课间随手买的;至于他再也不能懒散着遛达去上课因为每早总会有人在食堂等着和他一起吃早餐。
这些都是后来的故事了。


—END—


*就是想玩一下【“同学你是什么系的?”“管理系啊。”“不,我觉得你是治愈系的。”】这种梗而已(。)

评论(3)
热度(27)

© 吴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