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启

【全职】{方锐&吴羽策}月白楼头

@杜明 给了个武侠三十题,抽了一题【月白楼头】点给我。随手一个小段子,方吴方无差。没有什么剧情感(。),BUG可能有_(:з」∠)_……



冷月倾泻,瑟远清秋。
他侧靠长安城一隅的小白楼头。
比起远处可见的,长安城另一端的灯红酒绿,这里着实是太过安静了。衬着这月光,不如说是冷清?
但他却不甚在意。
他等的人在半刻钟后"如期而至",如料想一般姗姗来迟,却又到不了让人等恼的程度,滑头得让人无奈。更何况那人还带来了坛有些年头的女儿红。
"哟,吴女士!"嬉笑间迟到者大咧咧坐到了他身边。"好久不见。"
"嘴皮子还是那么欠。"被唤了似有些侮辱性外号的人却也不恼,只是抢先一步拿过了那坛子女儿红,手起盖落,酒香四溢。"不能有点长进吗猥琐方?"
"长进?"来人挑挑眉,而后按一贯的风格扯出满满的笑意,眼角弯弯煞是好看。"那么你看,叫吴夫人可好?啊,不对。从夫姓才对,方夫人~"
"省省吧你。"妄自闷了一口,他把酒坛丢了回去。那人倒也是手快,右手一捞,安妥在怀。那满坛子的女儿红,竟不洒分毫。
他抬眼,见笑嘻嘻的人等着他发话,他也就继续说了下去:"苏杭可好?"
像是早料到对方会这样发问,来人脱口而出:"好得很,好得很!佳人美酒,人间天堂。"
"哈,那便就好。"他闭上眼轻声。
他分明是一袭红衣,却不知怎的让人只觉染上了一层月白。嬉闹的人兀地失了语。


—END—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吴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