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启

【ES】{鸣上岚&濑名泉}我与曾经欠过人情的前辈直到现在还没说出口的事

#设定捏造#

#bug估计多,ooc致歉#


 

鸣上岚第一次见到濑名泉的时候,对他的初印象大致和许多人无差。完全是一副不耐烦的嘴脸,只是远远看着微动的唇形就能猜测到他在抱怨着什么——这个糟糕的天气,超~烦人。我说,就不能挑个更合适的地方了吗?我是一点干劲也没有啊…。

那时约莫是个酷暑难当的夏日午后,灼灼的热意炙烤,时至今日似乎都能回想起那份焦意。天气确实糟糕透了,能够感受到,额角颈后,沁汲得滴落的细汗。只好故作乐天派地庆幸化妆品都是防水的牌子,至少妆面不会因为出油出汗而晕开。

所以完全能够理解的,眼前这位模特前辈的不愉快。拍摄条件不如人意,在七月的盛夏偏就为了营造气氛,离开了空调的庇护,来到室外摄影棚取景拍摄。不过也同样让他吃惊——能够这样直言不讳地把怨言说出口,真不知道夸这位前辈心直口快好,还是该称作自我为中心。周围的人却像是习以为常,笑笑不置可否继续着各自的工作。

这样没问题吗?他看起来对自己足够自傲,当然不得不承认完全是有这份资本的。但盛气凌人而丝毫无意收敛,真是不可思议啊。一定很难相处吧?

彼时他只是一届模特新人,虽被看好,天赋也足够流光溢彩。但心态就像端着盘水一般小心翼翼。他的直觉是少和这样的前辈打交道,至少尽量不去招惹。当然,如果在这里了了他的愿,就没有下面的故事了。

 

搞砸了。

察觉到的时候已经有些迟了,头晕目眩而后眼前突然的昏黑。晕沉的脑中只来得及反应出这一句话。

夏季暑气当令,气候炎热,如果长时间在烈日下或高温中劳作,暑热之邪便可能乘机侵入而发病。简单来说,也就是所谓的中暑。

这算是工作经验的不足吧……看起来像是被工作人员转移到了阴凉通风的伞棚下休息。他恍然若失地揉着眉心,不速之客恰逢而来。

“你是笨蛋吗新人?”厌怨而又咄咄的语态,兀自从耳畔不远处传来。惊得他觉得是不是再装作身体不适躺回去比较好。啊啦本来还打算绕开的前辈吗……名字记得是,濑名。

当然只是想想,倏然间他已经调整好了歉意的微笑,迎上前去:“啊啦~是濑名前辈吧?人家有听说过的,是很厉害的前辈呢~抱歉抱歉我……”公式化的话语没能继续下去,脸颊一侧的清凉使人顿住了口舌。

“能不要在别人面前跟我说话吗?让人以为我们很熟可是很烦人的啊。”这样说着的人,推了推那瓶不知从何而来的苏打水,像是在隔开距离一般,在鸣上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势顺手抛到了他手中。“哈啊…明明知道天气有多糟糕。太蠢了吧?真不敢相信,在这种热得要死的时候还……。啊啊,外行人还真是会给人添麻烦啊。”

那个人的确想想象得一样个人主义,劈头盖脸了一顿。直到最后也没给人反驳或是回应的机会,丢下了一句:“我可是很忙的,没空理会没做好防暑准备的笨蛋啊?真是的,休息够了就回去工作,不要耽误我的宝贵时间啊。”便走开了。

在拍摄休息间期特意来搭了句话吗?愕然地看着那个继续回去完成接下来拍摄的人,低却下的头,视线在他的身影和手中的苏打水中流转交错。

“说着冷酷又帅气的话,还真是坏心眼啊……濑名前辈。嗯,泉ちゃ~ん♪?”意外地,很温柔呢。

 

“泉ちゃん~对着照片发什么呆呢……啊啦,这不是人家第一次开始模特工作拍摄的那套作品吗。哎呀讨厌,虽然知道了泉ちゃん原来那么上心让人高兴,眼角都要发热了。但是被一直盯着黑历史可是让人觉得羞赧的啊?”

“喂!不要突然凑过来啊なるくん。笨~蛋~只是扫除的时候恰好发现的。不收好我可是要拿去丢了啊?”

“泉ちゃん可真过分啊,居然对着女孩子说要丢掉珍贵的记忆。人家可是会伤心的喔?这可是人家和泉ちゃん认识的留念品呢,是要好好珍藏起来的回忆喔♪。虽然那时候你给人家留下的第一印象真是糟糕透了!”

“哈啊?你才是吧,死人妖。出了那种糗还在洋洋得意什么啊……”

“因为人家是柔弱的女孩子嘛~不过泉ちゃん也有很温柔地给人家送慰问品和关怀呢,真是帅气得令人心动啊。”

“真讨厌,我明明记得我是去给堪比外行的后辈送句忠告的。”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啦泉ちゃん,明明都一样嘛~”

“都说了不是了…啊啊超~烦人啊你。给我好好听人说话啊!”

……

 

濑名泉对着这张旧照若有所思的半分钟。他并不知道在他身后,当他盯着照片看的时候,鸣上岚对着看照片的他也若有所思了半分钟。

算不上是美好的初识体验,甚至有点窘迫的小事情。但却有人突然觉得,感谢那天艳阳高照,闹出点的小事故。

这个人是谁呢?嘘,把它归作心照不宣的小秘密吧。

 


—Fin。— 

 


*根据岚在イベントストーリー·追憶说过的:“欠当模特时照顾过人家的前辈一份情”而做出的妄想设定,不靠谱的捏造抱歉。在好想要口粮却苦而不得的时候只好割自己难吃的腿肉,假装是给自己的生贺(靠)。岚泉有那么——可爱呜呜呜!!!

前半段是模特时期认识的事情显而易见,没有标出来的是后面对话起的时间线实际上是私心的未来同居的设定。做家务扫除的时候翻到的照片(……)。对我就希望他们去结婚就是这样(打)。

不会取名,拜托了自家那只帮忙取一个结果他取了一个这么长的(。)好的总算是个名字,日系轻小说吧(喂)。

总而言之如果你不幸看到了最后,感谢忍耐这份不好吃的狗粮,感谢阅读。如果有一起喜欢岚泉的小伙伴可以勾搭就最棒了呜呜呜quuuuuq好的说完了我去打活动了,岚岚泉总的腿——我来了!(……)


最后发现那么悲伤的事情,岚泉tag是空的(。)好吧让我第一个占了(喂)。

评论(6)
热度(118)

© 吴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