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启

【ES】{伏见弓弦&姬宫桃李}分院式

#HP paro-分院#

#名朋戏梗/丢上来备份顺便除个草#

 



那是一顶尖顶的巫师帽。

即使离得这般远,还是能窥见帽沿柄端,浅于褐赭色的痕迹。这磨得发旧的印记,连同交替的偏色补丁一道,仿佛诉说着它的阅历——可真是有些年头了的旧帽子,年长得恐怕即使丢给回收二手妙物的小贩,也会被直言拒绝、丢却,更别说登上大雅之堂。

然而在这遍布星光的礼堂之中,在千百张脸孔严阵以待般的注视之中。被摆放在四角华椅上的它,注定了不平凡。

寂静无声,而后是惯例的:陈旧的帽子倏然扭动了起来。在它那略显风尘的帽边,裂开一道深且宽的缝。像一张嘴,不,就是一张嘴。它可以喋喋不休,唱起了什么。

 

喔呀,少爷似乎正局促不安着。

不同常人的自己,片刻之余,视线从侃侃而谈的分院帽上抽离开来。在那一字排开的一年级新生中,轻而易举地找到了一直以来所侍奉的那位大人。发如其名,是惹眼的桃色,所以总是能够轻松辨认出真是帮了大忙了。

比起些许来自麻瓜家庭的新生,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事情,他显然心知肚明。然而这并不能完全成为一剂强心针。

正因为再清楚不过流程,才会为决定未来走向的分院仪式心存不安。少爷的心情,不是不能理解呢。

但给予他忐忑不宁的时间并不多。

少顷,有些躁然乏味,干枯却充斥着年岁风味的嗓音,高声宣读了我那年轻的贵族佣主的名字——“姬宫桃李。”

 

目光紧随身影。

他挺起的脊背略显僵硬,迈开的两小碎步又像是回归矜持地放慢回原有的步调。这段路并不远,却因为郑重其事而让当事人显得焦灼,直到来到分院帽之前,竟然有了“终于到了”的恍然错觉。

或许是雏鸟情节作祟。他的视线几次落向我的身边,这祖母绿与银锡色交织的阵营,像是寻求着某种支撑又像是确认着渴求。

没有问题的,少爷。

同他对视的霎时,予以微笑。启唇,用微动的嘴角朝向那方做出无声的口型。

请容许我承诺,这并不是一份安慰。如若要为之定性,我更愿意将其归结为坚信。

 

甚至顾不得嫌弃这顶帽子脏兮兮的磕掺模样,他执起了帽沿。

斗大的帽子,显然同我那娇小的佣主不太搭调,堪堪戴上,那副模样简直给人像是要被帽中阴霾吞噬了的错觉。

结局没有让人失望。

几乎是在碰触头阖的瞬间,帽子便惊声尖叫道:“是的,是的。毫无疑问,斯莱特林——!”

理所当然。

 

掌声从就近处蔓延而开。

血统纯正,精明审慎,圆滑野心。看到了吗少爷?以此为荣的同僚们在欢迎着新生伙伴,欢迎着你的加入呢。

 

他搁下帽子,像是终于松了一口气,向着爆发掌声的斯莱特林这桌昂首走来。尽管他看起来更愿意向着高年级的那位级长大人靠拢,但最终还是停在我的身畔,在那个为他滞留的空位上坐了下来。

“老爷会为您感到骄傲的。”不自禁伸手,用适于的力道为他捋平衣服上不合规矩的褶皱。“欢迎入学,少爷。”


评论(3)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吴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