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启

【全职】{卢瀚文&刘小别}灿烂的我如何拯救一个雾霾的你

*标题不会取,瞎扯的。所以文题无关。又名《遭遇雾霾和想要穿透雾霾的太阳时应该做的事》 (……)。

*自我感觉OOC有,BUG可能有。傻白……不知道甜不甜?能接受这样的渣短篇的话,感谢下拉观看↓。



◇1

 “刘小别前辈,我想找你玩耍!”

“哈?”

“我是说——刘—小—别—前—辈——给我开门,我来你家玩耍了。”

那瞬间,刘小别一个激灵,手中的电话就这么落了下去——啊,幸好这通电话响起前他是坐在沙发上拾腾他新买的耳机。

匆忙把落在沙发上的手机塞进口袋,刘小别起身打开了门——然后在真的看到蓝雨正太独自一人拖着还印有幼稚维尼熊图案的行李箱站在自家门前而不是通过电话唬他的那刻,他感觉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2

“所以说……你从G市飞来B市只是想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得到对方扑闪着眼睛(刘小别发誓,这真的没有夸张,和他偶然间看到的柳非的少女漫画上的某一幕相似度爆棚了)点头认定时,刘小别突然觉得自己算是又一次刷新了对【熊孩子】这个高级词汇的定义。“等等,我家地址你哪来的……”他突然找到了一个华点。

“啊这个!”蓝雨正太满脸自豪,“我拜托了黄少!黄少和我拍了胸脯说凭他这么多年找王大眼……啊不是,是王杰希前辈看手相看出的交情,分分钟要到刘小别前辈的地址!”

“所以队长就这么把我的地址给他了?”“当然没有!黄少和王杰希前辈磨叽了可能有十分钟吧,我们队长还路过丢下了句‘经理说如果是少天打长途电话要自费。’呢!”

刘小别在心底感叹了一句队长真靠谱,蓝雨经理真机智。

“然后黄少就哇得一声把手机丢给了我,大声地说‘天地良心啊队长长途是小卢打得啊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你看他正拿着电话呢不是吗怎么可能是我呢你说是吧是吧是吧……’黄少真是过分啊,你说是吗刘小别前辈。”

刘小别觉得卢瀚文刚刚学黄少天的语气学得很像啊,是错觉吗还是这就是血缘或者天赋。“你还没有说清楚,地址是怎么来的呢。”

卢瀚文一屁股坐到了沙发上,嘟哝似得抱怨:“啊、啊……是不是手速快的人性子都会比较急啊。我们队长就从不这样催我!”

我觉得这话传到你们队长的耳朵里,下次他一定会变相找法子往死里催你……嗯,这句话刘小别决定还是不说好了。

“说重点。”

“知道了知道!”一点都不怯生的卢瀚文小朋友一边四处打量着刘小别的家,一边回道:“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简单啦……就是我拿了电话和王杰希前辈说了我想来找刘小别前辈玩。于是他就告诉我了啊!嗯!王杰希前辈真是个好人啊!”

刘小别在思考要不要收回十五行前的话,以及什么中药能治正太控这种不治之症。是不是该去问问传说中的治疗之神呢。啊,真是烦恼。

 

◇3

一小时后。

刘小别单手托着脸,看着那边依旧上蹿下跳,对着自己家随便一个物件都可以嚷嚷上半天的蓝雨小朋友,惊叹他的兴奋劲好像永远用不完之余沉吟了一会,开了口——“到底为什么突然来B市啊。二十多度的温差,蓝天与雾霾的比较。怎么想,也是待在家里休假比较舒服吧?别说你是来看雪的啊,B市最近都不怎么下雪了……”

“诶!”卢瀚文停下了【数数刘小别前辈有多少个耳机】的小游戏,转头回了一个灿烂到让人觉得能瞬间拨开B市雾霾的笑容,然后用还未变声的清澈少年音字正腔圆地答道:“因为这个城市,有刘小别前辈啊。”

刘小别的手机又一次掉了下去。这次很不幸,终于还是落了地。

 

—Fin—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吴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