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启

【全职】{杜明&吴启}明天一起办户口

*名字瞎扯淡,把[明][户口(启)]名字塞进去而已……群命题随笔。部分灵感来自新加的语C群^q^,感谢那个被我掰弯的好小明(。)撒点糖,祝自己生日快乐,也祝明天520告白节快乐!



那天他俩窝在沙发里看点无聊的小电影。爱情片,还不是动作爱情片。两个大男人看着酸兮兮的国产文艺小清新,吴启说杜明你没病吧?

片子是杜明几块钱租来的,周末无聊他就扯着吴启一块儿看。

杜明看得也犯困,打着哈欠满眼水雾气。他嘟囔着什么吴启听不清,其实他也纳闷自己这是在干什么。租片子的话,好莱坞动作大片那么多,随便选一个也比这有意思吧。但他当时一定是着了魔了,看着《结婚吧》,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付完钱了。想着不看不是浪费嘛,虽然没几个钱。但同居后就立志做一个居家好男人的杜明坚决不干这等事,于是挑了个都闲得时间扯着吴启一起看了。 
吴启瞅着他嘀嘀咕咕不知道扯啥玩意,随口玩笑:“话说这片子,你不会是想结婚了吧?”然后杜明就斩钉截铁地一口应下来了。 
“啥?”吴启的笑容有点僵,“你女神回你箭头了?还是家里催你相亲结婚生娃了。打算把弯再掰直?” 
他努力用着玩笑话的语气,但他自己都觉得这不是什么能开玩笑的事情。 
没来得及伤心几秒呢,杜明给了他一个暴栗。“吴启你大爷的!扯什么鬼?我是说我想跟你扯个证,搞个户口了!不成吗?看什么看,说的就是你,小户口!” 
 
户口?吴启想起来了。 
在他还没被杜明回箭头的那会,曾经笑骂过老缠着自己问如何泡妹子的杜明没出息。 
“看看你,连把妹都要我教?还行不行啊木土日月先生?” 
“靠!你个口天户口,嚣张什么!” 
“你看,就算拆个名字,我也是有户口的人。不像你啊小明,睡在"木"头"土"堆上,抬头就见"日""月"连个瓦片都没有?心疼。” 
那会他是真恼了,否则大概不会说出这样的话。一直觉得自己的心真是残忍静默,暗恋的哥们有了喜欢的女神,自己还能继续插科打诨调侃他。但这个傻逼居然一而再再而三让自己帮忙追女神,怎么这么不长心呢! 
但杜小明这智商,或者该说是情商,不足以察觉吴启的心情。他接着话茬煽风点火:“高中没毕业装什么文化人啊,名儿爹妈给的哪儿都好!户口顶什么用啊一本子就你一人连个媳妇也没有,哈哈。” 
这段对话最终以吴启压抑住心头那点儿火回以调侃告了终。而在那之后,他也就多了个小户口的外号。 
 
“说谁小户口呢小日月!”吴启回过神回手还了一下。 
“说你说你就说你!”杜明从背后勒着他的脖子。“不和我扯个证,叫你一辈子小户口。” 
杜明一个激动,用得劲有点大。吴启被他勒得喘不过气来,直接憋红了脸。杜明吓得赶紧撒手,被松开的吴启干咳了半天才缓过来,但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分明喉头发干发哑地难受,心里面却感觉暖滋滋的。不过这他可不会说,省得那不知好歹的杜明屁股翘上了天。 
他在想到底是和这个缺心眼的杜小明领个证划算呢还是让他叫自己一辈子小户口划得来。蠢什么呢,他暗自嗤笑,怎么和这傻小子待久了,自个智商也被拉低了呢。 
“喂喂,你不是生气了吧。”杜明见吴启不说话了,心里头有点打鼓。但他也着实是委屈,这个吴启,他大爷的该说说究竟是谁缺心眼,自己都和他处了这么些年,用围观群众的话来说,早该弯成个圆弧了。这结果呢,小心眼劲。“是我的错...可你就这么不乐意和我结个婚吗?” 
“噗嗤。”吴启乐了,他这边不过走个神,怎么回过神来就见这么一语气酸得和小媳妇的家伙了?那眼神,啧啧,差根能摇晃的尾巴就是只大型犬了。“好啊,我们弄本证去。” 
“诶你同意了!”“不行吗?那算了。”“呸!!吴启你大爷!!” 
 
嘿,傻逼。 
扯个证,领个孩子。 
我想和你蠢过这一辈子啊。 
 
 
-End- 


评论(1)
热度(39)

© 吴启 | Powered by LOFTER